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美式足球第四十三屆超級盃 Super bowl

昨天是美式足球超級盃的最後決賽!算是美國盛事,所有昂貴新穎的廣告全都在這次的電視轉播中首次展現!美式足球和我們想像中的足球不太一樣,其實就是橄欖球,運動員頭戴鋼盔,肩負後墊,臉上還要劃上兩道黑色的粗線,比狠比快。我是運動外行,當我問為什麼美國人這麼喜歡看足球,大部分的美國人回答因為比較進展比較快,比較有動感。

運動行銷在美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每週末來一個各隊球賽對決,光是啤酒廣告就不勝繁數,等到最後決賽時,各方好友相邀齊聚一起來個超級盃決賽派對。原本今年T和我計畫一起去過去四年他和朋友每年必聚的超級盃大派對,據他描述所有人都會帶食物飲料,在一個朋友家裡,看著巨大的投影電視吃吃喝喝,雖然這不是我的愛好,但我也很期待去體驗這運動文化,於是早在前幾星期我們就空下這個日子。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今年他的其中一位朋友因為家裡有了兩個小朋友,不希望丟下老婆看小孩,那位朋友決定不去了,因此T要越過山頭去參加這盛大派對的熱情也削減了。那就改成在家和家人一起同聚吧!

為了讓更多家中成員投入觀賽的熱情,於是T決定製作了一個投注板(如圖),在上方是一個美式足球(橄欖球)裡面放了每一塊錢美金可以寫兩個空格,分為四次獎金分發,按四次的分數的個位數比對最後一的分數,XY軸各為兩隊的名稱,然後大家依自己的投注金額,填寫空格,之後抽出號碼,填入每個號碼序位,然後遊戲正式開始。第一次可得五塊美金,第二次得十塊,第三次得十五,最後一回得二十元美金。

過程中T爸也製作了烤雞大餐。最後獎金得主宣佈,第一回合本來應是T爸獲得,但T爸的女友看錯XY軸,宣佈為T爸的五歲的小姪女獲得,T爸就讓給小姪女,第二回合竟然是我,只是在宣佈時,我溜去睡午覺,第三回合是T!最後最高獎金仍然回到T爸身上!很有趣,有一種默默做事的人總是會獲得一點小幸運的感覺,呵呵...因為我和T在這家中都幫忙洗碗盤...哈哈,總結來說我們投注了十塊美金,最後算是賺到了十五塊美金~繼續用吸引力法則來召換財富和夢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