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ABC 的自我認同

日前因家中網路斷線,去附近的某學院圖書館上網。
圖書館一直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這個圖書館距離家很近,走路可能只要三十分鐘,那天天氣不錯,我跟T說就不用把我送回家了,你去上班,我留在這上網,之後我再走回家。結果,T離開沒多久,T妹就發來簡訊給我說想回家時就打電話給她她會來接我,經過一個半小時,她又發了簡訊,一切都好嗎?是否快結束了?我回“再十分鐘“,她回“Perfect“。於是我預計中的在大太陽底下散步回家的美夢就這樣結束了,只有從校園走出馬路在沿著路走了幾分鐘,T妹知道我想散步,就說我沿著路走她會遇到我。待T回家後,T說因為他想了想,萬一我迷路了或有人把我劫走不就慘了,已經當爸爸了總是會擔心,所以他就打電話給妹妹商量,妹妹說大著肚子在烈陽下走,而且這裡斜坡多確實不妙,就堅持來接了...

關於這個圖書館,當我第三回去上網時,發現了這本書,作者是Gene Luen Yang。一本既有趣又發人深省的漫畫書,精裝本,首頁就感謝來自台灣的父母親,首章則是以美猴王孫悟空練功的故事開始,然後分為三個故事線來描述在美國出生的台灣男孩如何自我認同的故事,故事與真實生活融合,美猴王的故事之後,第二線為男孩碰上好友的故事,第三線是長大的男孩經常轉學的故事,三條線其實說的是同一件事,就是“當自己“。

大概三天斷斷續續地閱讀,就把這本書給看完了。讓我更了解ABC在美國的掙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