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百分百情人節

一向健忘情人節的我,今年過的情人節堪稱百分百。前一天晚上,我發現全家最浪漫的還是T爸,他送給我和T妹我們這兩個熟女各一盒紅色帶心型包裝的巧克力,其他三個青少女則是一包透明包裝的糖。我意識到了情人節就是明天, 發了簡訊給台灣的親友祝你們情人節快樂啊!但莫名其妙地就是還沒意識到我要怎麼過明天這個特殊的節日,哈,壓根我就不是個浪漫的人由於氣象報告預先報導下週一可能會下雨,T問我明天(週六)要不要去工作,我說能工作就工作啊!恰巧同是孕友的Iris打電話來邀請我們一起去羅蘭岡華人超市採買食物。所以我們達成了共識,明天若是晴天T就去工作,我呢!就和朋友們一起去玩耍。若是雨天我們就一起去瞧瞧傳說中的羅蘭岡。

情人節當天,天公做美,放了個大晴天。T照例一早就在廚房喝咖啡,和妹妹聊日常繁事,當我睡眼惺忪地邁向廚房時,他快速折起手中一張白紙,原來他剛畫了一張情人卡,為了保持神祕與驚喜,他露出了一個現在還不能看的笑臉。我沒這麼好奇卡片話什麼寫什麼,倒是因為天氣太好了,讓我有點小愧疚,我再次問他是否要跟我們一起去走走啊?他說他已經連絡好客戶了,趁天氣好,還是去工作吧!嘻嘻~說也奇怪,突然感到一種自由與快樂!想到之前單身時,看過一本書〈 祕密 〉,在續集〈吸引力法則〉中我也列了一些想要達成的夢想,其中一項就是幸福快樂的家庭還有意志的自由!特別是在意志的自由上畫了一個大星星。

T去上班了,不甘寂寞的他趁此發揮他的幽默感,特別交代沒有他不要玩得太開心喔!

不久,Iris 夫妻前來載我出城!哇!好開心啊!要展開羅蘭岡之旅囉!Iris 的丈夫P笑說情人節這天帶著兩個孕婦東逛西逛地好像有點奇怪,美妻Iris說你想太多~哈,我覺得這是有趣的電影情節。現在我可要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台灣同鄉同歡時光!自由地說國語!吃牛肉麵!肉羹麵!鹹酥雞!喝珍奶!再去逛來自台灣的佛光山,這裡叫西來寺(教會朋友請自行省略這段),真是一股奇妙的感覺,好像過去三十多年的歲月就儉約地縮影在這一天,與母親家人同行去廟中參加父親法會、每逢過年節的祈福等,抬頭望著藍天,不禁暗歎人生際遇真是奇妙。接著再去Fry's 電器中心看 3C產品,滿足了資訊產品的認識慾後,再去德成行瞧瞧,裡面除了一些日常食品和雜貨外,有很多來自大陸的中藥產品,我選了一包枸杞,一對老夫婦跟我說這枸杞顏色不夠新鮮後面也有點碎碎的,花多一點錢買好一點的,呵呵真是好心的老夫婦啊!但這裡只有這個廠牌價錢也都一樣,所以我只好放回去,最後只在這裡買了一包冰糖。在羅蘭岡不僅是滿街都是華語招牌、連超市裡都有濃濃地人情味呢

晚餐時間到了,也是來自台灣的W夫婦邀請我們一起在台灣餐館〈乾杯〉用餐,PIris設想周到,請我打電話問問T晚上有無安排,T說他已經回到家了,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請他開一小時車程來和我們會合!他說沒關係,就好好玩吧! 把剩菜包回來給他吃就好!呵呵「好啊!下次在帶你來玩喔!」於是開始享用美味家常菜:蒜泥白肉、麻油腰花、炒四季豆、薑絲大腸和一鍋熱呼呼的養生湯(哈,我忘記湯名了

寫到這突然覺得這算哪門子百分百情人節?沒錯,就是百分百。意志自由加上懷鄉滿足,在鄉情、心情上已經可以累積回味好一陣了,還有什麼可以苛求的?最後再去華人超市完成今天的任務採買食物,多麼基本的民生需求啊!好腳踏實地的生活喔~

回到家了,IrisP兩夫妻幫助我把一堆食物搬進門,和穿著睡褲的T寒暄後離開,我都忘了說謝謝你們帶來這麼美好的回憶~將食物們歸位後,返回臥房我專用的萬用小椅上,放著T已經畫好的情人卡 , 卡片上用紫色與紅色的水彩畫了兩顆心 ,還有一些圓弧線,上下邊緣用xo交叉裝飾著,我很納悶,為什麼用圈叉?對錯交織?怪怪的,於是我問為什麼畫xo?T也很納悶我為什麼問為什麼畫xoxo…? 來才知道原來在美國xo代表的就是KISSES HUGS(親吻和擁抱),就像畫心形是代表愛一樣。台灣也這樣用嗎?文化差異也包含這種慣用符號的認知不同。哈哈要認識的東西還真多呢!

除了T精心自做的卡片外,小椅上還有三盒不同的巧克力與兩枝UNI BALL的鋼珠筆,我直笑說,這簡直就是T給自己的禮物嘛!因為他比我還愛吃甜食,而且一直說桌上筆筒都沒有UNIBALL的筆其實我不需要什麼小禮物,我也沒送任何的小禮物,只能說把自己照顧好,讓肚子的小北鼻健康快樂成長就是送給對方最好的禮物囉!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