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怪夢

距離預產期最後一個月了,真是興奮又緊張,還有一種快要解脫的感覺,因為肚子大得不可置信!像是兩顆籃球融合在一個肚皮裡,肚臍隨之延展成扁平黑漩渦狀,哇....就在昨晚做了兩個怪夢。

一個是我竟然摸到一點小孩的頭,就要生了?T像是產婆一樣,把小孩的頭給拉了出來,一會兒整個身體也蹦出來了,我們趕緊用幾塊布暖嬰兒的身體,趕去醫院。說也奇怪,一出門竟然是在台灣的場景,我們搭了計程車,到了我第一次產撿的診所,後診的人很多,我正在等醫生幫我們剪臍帶的時候,一看嬰兒的肚臍竟然已經完好,沒有任何臍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無痛分娩成功~我便醒了。

回頭再睡,又一個夢來。
夢見我進了一個像是寺廟的空間,其中有一間幽暗卻透點微光的陳列室,我獨自走入,看見關聖帝君坐在桌前,就像個雕像館似的,很寧靜的小房。突然一陣靈光,所有眼前的景象變得鮮活,關聖帝君也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人,他拿起筆,寫了一個字給我:“腹”。像是測字,但我怎麼也想不通是啥意思,隱約感覺跟小BABY有關。然後他又寫了一個數字 “ 228 ”,提到我曾經拍攝卻未完成紀錄片,重要卻似乎是拖延了...我直覺想到的是一個飛行的計畫案,但因緣似乎尚未具足,就這麼擺著...這些日子確實幾乎遺忘了那些曾經想拍也在拍攝中的影片,因資金一直沒到位也就停滯了...是淺意識提醒我?還是犯焦慮?但打算不管這些困難繁複的紀錄片事務後,我心中一點焦慮也沒有。若是冥冥中註定需要完成的任務,總是還是要一種“因緣具足”吧!

還是倒頭再睡...醒了,瞧見天的亮光。每天該做的事開心惜福地做...在巨大的時間軸上,又邁向一小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