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特美谷的農曆新年

第一次農曆年不在家鄉過,真是有點小怪!談不上感傷,就是有點想念,那種好不容易放了大假,親友能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消磨時間的悠閒自在!回看去年這時候和家人去玩耍的照片,真是百感交集啊!寬心一想,明年過年一定能在台灣過的!

而今年呢!拜特美谷主恩堂所賜,許多台港大陸華人齊聚一堂,在特美谷的戲院前廣場,辦了許多中國特色的演出,這張照片就是我幫大夥拍的大合照,前面兩根柱子擋著有點礙眼,就湊合著吧!

整體場面還挺熱鬧的,路過的老外對華人這大節慶應該是一知半解,倒是勾起我在台灣過年的點滴記憶呢!心中就是一點甜甜的味道...其中有一個攤位是老人寫書法,可以將英文名字改寫為中文,彩色的小方紙張,當我們過去那攤位時,已經沒紙可寫了,也許我的孕味帶來幸運,於是特別善待我,決定讓我和T當最後一個書寫求字者,老人很認真地想該怎麼寫,就男左女右吧!
書法老人分別把我們的名字寫在一張白宣紙上,小BABY名就寫在爸爸媽媽的名下,哈,只是我還沒確定BABY和T的名字呢!只好把之前想過的T的名字,和目前最高機率T為BABY取的名字Kayden直翻為凱德,我想等到出生後再取中文名都還不遲,姓呢...先跟我姓好了...這樣才像一家人嘛...哈哈...似乎有點脫離傳統,但這樣總比莫名其妙地直翻一個姓要來得有意義。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