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瘋狂英語學習計畫

日子過得越來越順遂,覺得結婚真不錯。
昨晚喜歡穿牛仔褲的六十六歲帥T爸爸來串房門,T告訴他希望他去全身健康檢查,因為帥氣的T爸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每天以啤酒代水,雖然仍每日清晨五點早起,未曾因酒誤事,T還是會擔心T爸的身體狀況。T爸搖搖頭說不喜歡被醫生診斷的感覺,T開始遊說T爸,希望他能多活幾年,只少小孩十歲時,能夠讓小孩認識T爸的開朗性格!我在一旁聽了覺得有點感動,因為T懂得為小孩與家長著想,讓我想到之前我對T的苦口婆心一點也沒白費,這樣我也安心了,至少當一個人懂得勸戒他人時,自己也會有所警覺。T說希望爸爸多活十年,聽起來怪怪的,我補充說二十年、三十年...T爸也笑笑的未作明確的回應,T見T爸轉身回房補充了一句考慮看看吧....

來美近兩個月,已經逐漸建立一種生活模式。但每次開口說英文總還是帶著中文的思考模式在說話,決定從今天開始執行瘋狂英語學習計畫,之後寫部落格的時間會刻意減少。待我閉關鍛鍊!

本來想要去社區大學裡上英文課的想法,也不確定能不能成行,因為沒有車,除非時間安排的很妥當,不然要麻煩人家接送可不意思。於是,開始下決心瘋狂英語學習計畫,從字彙字首字根開始每天兩小時的閱讀量,文法也是兩小時的讀書計畫,另外閱讀一本書,大聲唸出來一小時,每平常工作日五小時的英語自學計畫。此外,若有報紙、雜誌或超市特惠傳單等生活用品用語、還有未來生產用語等都在學習計畫卡內。大量聽英文廣播、睡前還有英文新聞。ok~在此先敬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