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帶著歡笑為生存再盡點力吧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右手臂快廢了,上臂一股疼痛,可能是睡姿不良,也可能是這周來太努力地書寫,總之,是該讓手臂休息的時候了。

中午,去照超音波,BABY已經三十週大了,T直說BABY看起來像我,他的心跳聲很健壯,感覺很好。想到再過十週,BABY就要出生不免有點緊張,必須趕緊做功課,不僅是了解如何照顧新生兒,還要懂得一些相關的英文翻譯,不然和醫生或家人溝通也是個問題,還要自己做月子,天啊,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看完超音波,我們就去County center 去拿已經結婚登記的文件,然後直接DMV辦加州的身分證,行政人員說要等綠卡下來才能辦身分證。以前未曾想過自己要辦綠卡,也不太關心這些身分問題,就像最近看的一本書提到的兩性關係,結婚就是確認一種長遠的關係,像是租房子和買房子是不同性格人的處事態度,一旦你是買家身分,你會為房子的問題盡一切努力去修復,但若你只是對待感情像是租房子一般,願意付費,但你總會覺得這是短暫的投資或犧牲,直到你找到更好的。兩個人的婚姻若要長遠,這兩個人的性格必須要對未來有共識,若一個看待結婚像買房子,另一個像是租房子,那很可能問題會不斷。而每段戀情都是從租房子進階到買房子。也會有例外,從買家變成租房的。態度的不同將導致不同的情感經營模式。總之,下一個階段就是申請綠卡,得到工作證與旅行文件,建立一個長久的家園。

但想到BABY出生後,可能還有一段哺乳照護的時間,至少半年吧!再怎麼樣,可能也是在家靠網路工作...再不然就是趁照顧的空檔好好練武功祕笈,養精蓄銳等待時機成熟時...還真是一有一段路要走。也希望T能盡快得到第二份工作,這照片就是去葡萄莊園餐廳拍的。不論現在情勢多艱難,畢竟我們還是有讓自己歡笑的能力!用一種幽默去對待,每天總是要過得快樂充實才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