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剪頭髮


今天下午去剪頭髮,美金十四塊錢再加上小費兩塊美金。哈!沒錯,看這數字就知道這是很簡單的髮型很樸質的髮廊。在美國剪頭髮和在台灣剪髮有什麼不同呢?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剪髮,沒什麼特殊的裝潢,倒是每個座位都有不同顏色的帆船剪裁的布隔著,在等待區看過去就像是一艘艘的帆船,這是一個小鎮裡的髮廊,我注意到的不同點是坐上椅子後,第一件事是在你的脖子上繫上一張白長條紙張,算是預防剪下的落髮黏在頸上,但終究還是會有不少頭髮在肩上或臉上。第二不同的是沒有太多多餘的工作道具,每個修髮道具似乎是很儉約,純理髮,也沒給你茶水或咖啡,沒有流行音樂,倒是理髮師總是稱呼你honey。Honey, 你要怎麼樣的髮型呢?這樣的長度可以嗎?honey...我選了一個簡單的髮型,不需要用夾子在頭上串來串去的,於是剪了瀏海,瀏海英文要怎麼說呢?還好事前跟T一起先看了髮型書,T就當我的翻譯了,讓我多學了一個生活用語~Bangs就是前額瀏海!

3 則留言:

  1. Bangs!GOOD!
    看起來愈來愈年輕了~哈!
    讓我也想起了在日本第一剪髮的經驗,
    記得好像是日幣1900元,
    不過日本理髮是專人專職分區進行,
    洗髮.剪髮分開..
    在外國剪髮的FEEL還真特別呢!

    小弟

    回覆刪除
  2. 哈哈 對阿 像是在探險呢!

    回覆刪除
  3. 哇!在英國剪髮最便宜也要9英鎊,但只有修,不算造型,如果真要造型的剪髮,有交情的價格從二十鎊起跳;這樣的價位,窮留學生我只好自己操刀囉!反正胡亂剪頂多醜一點,等待頭髮長一點又可以改變髮型啦!最近也剛自己剪了頭髮,算是為新的一年迎得好氣象囉!

    新年快樂,好運一定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