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上天總會給你一條隱形的道路行走

今天的心情意外平靜。
無憂到想要做水餃。開始上網查所有做水餃的方法,發現原來做水餃這件事幾乎是海外生活者或退休老師的最愛。沒想到我的生活竟也變得如此悠閒。由於過去的經驗都是吃冷凍水餃,這回想要從桿麵開始做起,可得把所有資訊好好查閱研究,因為還邀請了T妹一起來體驗,所以我必須認真把包水餃這件事當一個Project來處理。還要把相關的英文單字查好,完成製作水餃的生活企劃案後,最快的話這週就可以開始製作。

昨天一早,就跟T一起去Medi-Cal的診所去進行懷孕測驗,T填寫了相關資料,很開心地跟檢測者說這對我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體驗,雖然程序很煩瑣,但很順利,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莉莉的幫忙,莉莉是裡面的家庭醫師,來自台灣人,也有個混血兒,英文說得非常流利。上周因為安妮的介紹去特美谷的教堂認識了許多台灣人,那是一個樸實可愛的教堂,莉莉當時問我你是上帝的信仰者嗎?我直說了我不是,在我心裡我不排斥任何宗教,甚至我認為佛陀和上帝是好朋友,不論人們怎麼去區分,對我而言,寺廟與教堂有同樣的意義。就這樣我們認識了莉莉,並預約了莉莉成為我們現階段的家庭醫師。

T很高興遇到莉莉,他覺得這樣可以讓我更安心,也沒有醫療上的溝通問題,就算之後換別的醫師,我們仍然可以請教她相關的醫療問題。T妹也覺得很神奇,竟然可以遇到一個台灣女醫師。我的心情則是平靜到沒感到神奇之處,有許多非我預料之內的事情發生,於是作好準備,迎接面對成了我的基本態度。但這次我感受到並認識到的是美國講究人權與重視兒童婦女處境的好,所有的懷孕婦女都可以在美國得到應有的健康保障,甚至在等待正式的Medi-Cal結果之前,等待期的三十天內可以獲得免費的醫療服務。一個服務者跟我們說憑著這個單子,去預約,之後看一場短片,然後他們會給你一個可以免費去領一些食物的單子,像是雞蛋牛奶維他命等,這是給媽媽和寶寶基本的營養,這個食物卷可以領到小孩出生之後,政府免費提供。T鑑於我前日對貧窮的恐懼,他說我們不見得會用到這些,我們可以自己買,給寶寶健康營養。這回我似乎有了新的體驗,對於貧富我已有了更深刻的體會,不再放大內在自我莫名的感知,而現在我想了解的是美國的政策與政府的執政態度,也想了解實際補助過程是怎麼一回事等。像是做一場公共政策的研究,目前正在體驗與認識中...

晚上跟T去上歷史課,開車要一個小時。我留在圖書館規劃我可能會開的華語學習班課程,他去上課,這次他學到是中國的明清歷史文化。他很驚訝地分享他學到的東西,我則很高興他上這門課對台灣與中國有了更深的認識。突然發現自己走在一條上天賜給的隱形道路,我並不知道未來是通向哪裡,只知道用充足的精神去行走就對了。

4 則留言:

  1. 在國外生活,自己動手作的能力又恢復了,享受過去祖母們的生活也不錯,除了增進廚藝,還可以吃得健康。

    是啊,曾人生道路上總有些意想不到的旅程及決定,在交叉口會有猶豫也有遲疑,但終究得選一條路去走,在路上的風景或許不是自己想像的,換個角度去欣賞,也別有一番風味。

    哇!沒想到你快為人母囉!在影像中看到嬌小的你有個隆起的肚子,好好保重,為了自己及未來的小孩。若有機會,去美國拜訪你喔!

    歡喜滿滿

    杏鴻

    回覆刪除
  2. 是啊
    轉眼間竟然要當媽了
    最直接的體會就是當媽真不容易
    方知父母恩啊
    也祝你在英國一切順順利利
    早日拿到學位喔~

    小島

    回覆刪除
  3. 你也太可愛了唄,連包水餃也這麼認真,
    不過,要在國外要採購這些食材應該是滿麻煩的厚…
    相信日後你的手藝一定會很棒的啦~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也有這種預感...
    手藝應該會進步吧...
    莫名其妙地就愛上料理了
    等時機成熟的時候
    再大展伸手吧
    到時宴請你來品嚐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