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BABY SHOWER

今天跟大家聊聊BABY SHOWER。東西方有很多地方都是在一平行線上相反的,像是我們的姓名說法、食物料理、情感表達等。BABY SHOWER的概念就是在新生兒正式誕生的前一個月,親朋好友給予的禮物與祝福,有如SHOWER沐浴一般,歡迎寶貝來到這個世界上。跟東方生完小孩後慶祝滿月是一個概念,但不同的做法,就我看來一樣是一個零點上的左右表達。

前兩週去參加了海瑞爾的BABY SHOWER體會美國文化,海瑞爾來自阿爾及利亞,在她的國家也是當BABY出生後一個月獻上祝福,但應親友之約,就簡單辦了這個BABY SHOWER的活動。我把本來要給自己BABY的禮物,一件紅黑搭配的中國武術衣送給海瑞爾的新生兒,因為她跟我說她希望以後自己的孩子能學中文,因此我覺得這件迷你可愛的武術衣應該是最好禮物了。相信我的BABY也會很樂意跟新朋友分享他的喜悅。

BABY SHOWER 只有女士能夠參加,於是T妹和她的大女兒與我一起赴約,當我們車子抵達時,就看見門口已經有一個藍色的小氣球飄著,簡單的幾條絲帶,呈現出一個雅緻的歡樂氣氛。大家把禮物放在桌上,令一張桌子則有簡單的零食飲料等,大家先坐好,開始玩遊戲囉~

首先是發給在坐的親友,在五分鐘之內寫動物的BABY名稱,像是狗dog 小狗就是puppy,貓cat小貓咪kitten等等,鷹eagle小鷹eaglet...等,然後公佈答案,計算分數,看誰是第一名,等一會就發小獎品。接著第二個活動,是發給每個人一張紙,寫上給小寶寶或寶寶的媽媽或父母的祝福。然後交給媽媽你寫上祝福的紙條,就先告一段落,休息十分鐘,讓大家吃吃喝喝打屁聊天...

第三階段是一個玻璃瓶中裝了滿滿的巧克力彩色糖,讓大家猜猜總共有多少顆糖在罐子裡面,還有一張表寫在你的名字和你猜的數字,同樣的最後會倒出來數一數,公佈正確答案,最接近數目的人將獲得小獎品!

第四階段則是在一個大長方平盤當中,放了許多東西,如名片、口香糖、火柴棒、棉花...任何東西都可以,約十到二十樣物品,考驗每個來賓的記憶力,平盤端在每個人面前,一個人讓看十五秒鐘,然後換下一位,大家就快點寫下你腦中短暫記憶的影像,到底盤中有多少東西你能記住。同樣的冠軍有小禮物。

每一個休息時刻,大家就拍拍照留影紀念...我用手機錄下了現場實況:


從下午兩點開始進行活動,逐漸接近晚餐時間,大家也吃些義大利麵、麵包、沙拉等...由於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我和T妹就先離開,沒有留到活動結束,聽說當他們拆禮物的時候,海瑞雅非常高興收到我那來自東方非常別緻的禮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