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三餐習慣了嗎?

剛開始還真不習慣美國的食物。T做了幾次晚餐,漢堡、墨西哥餅、BBQ烤肉等,但我總想吃點米飯,T的朋友介紹他一間中國餐館,有米飯也一些中式炒菜,廚師是馬來西亞來的,有時我們也會去吃一些披薩和可樂等,中西飲食習慣真的很不同。我說哪天我來下個廚,他很猶豫,因為他是那種很挑剔的人。在我的勸誘之後,他說他其實也是喜歡嘗試不同食物的。經濟不景氣,油價又上漲,外出吃飯不僅沒比較好吃,還要花付小費,那小費可以在台灣吃一碗很不錯的牛肉麵了。於是,我們去一家公平貿易的商店,叫Trade Joe,很多東西都相較便宜,每週末我們就去這裡採購未來一週所需的食物。

為了開始省錢,T每天早上去Startbarks買咖啡的習慣也改成每天早上自己煮咖啡,他的朋友給了他一台coffee maker,不僅省下一點小錢也省下一些時間。然後都自己做早餐和午餐,他會自己弄三明治,弄一個大三明治,切一半放進他的隨身小冰箱中,另一半則是我在家的午餐。

至於晚餐呢!我們都喜歡下廚,有時以他的喜好為主,有時則以我想吃的為主,大家提出今天想煮的內容之後同意了就開始執行。這也是後來磨合出來的結果,我記得第一次我說我要煮時,他說你要做麼?我說我不知道,他很納悶的說你不知道你要做什麼你怎麼可以做出來?我說cooking 不就是要快樂地做嗎?就是創作就是遊戲啊!他因此而不開心,等到我做完菜後,他吃了覺得還可以,便對我有些信心了。他說他不喜歡買的食物被做壞了。我說我能做的事情我會開心地像玩遊戲的心情,但不會去談我拿把東西作成什麼樣子,也許這就是讓他一開始感到不安的原因。因為他的不安也讓我很緊張,怕自己搞砸了,但只不過是一餐,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慌張,管他的,還是按照自己的步伐泰然行事吧!大家不是都說用心才能做出美味嗎?所以我要放鬆神經,讓自己快樂地去做菜,結果!哈哈,反正西方人吃不出來什麼才是真正好吃的中式料理,現階段啊!不要太鹹或太油,都煮熟了就好。

我們都沒有很棒的廚藝天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含蠻喜歡做菜的,量不多加上室友p的量就三人份,沒有中式的合菜,就弄了一些好吃的,然後一人一盤。互相磨合,找出喜歡吃的口味,然後飽足一餐後,分工洗碗。天啊!好生活喔。一點也不脫俗。如果你問我三餐習慣了嗎?我覺得在自己開始煮之後,就逐漸習慣了。一週內幾天是中式口味,幾天是西式,另幾天是融合或外食。因為愛上了吃,現在開始憂慮的是要怎麼吃得健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