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四喜派對


我們認識的朋友裡,有新生兒的和正在懷孕的,包括我在內,總共有四個來自其他國家的媽媽,懷的是第一胎寶寶,也都是男孩。兩個已經出生的新生兒已三個月大,我的排行老三,與前面和後面的平均差距是兩個月。

有一天,我和T突然心血來潮,想到以後這些男孩長大他們的朋友問你們何時認識的啊?他們將會回答“打從娘胎就已經認識了”,哈!我們幻想著他們以後大家變成好朋友,彼此相約環遊世界,因為他們的母親一個來自阿爾及利亞、一個來自中國大陸,還有兩個來自台灣...說著說著,我們打算在我的小招財貓出生之前,讓他們打從娘胎就相識!(小招財貓是我給肚中寶寶的暱稱,每次照超音波時,他總是把手放在臉頰雙耳上,有時臍帶還像很瀟灑地披在肩上,就像小招財貓的模樣。)

於是,我們發出了邀請,還有住在轉角的Annie一家。T爸也很開心,他決定來個炸雞大餐,除了吃母奶的嬰兒之外,總共有十七個肚皮要餵飽,這可是大工程,平常家裡除了聖誕節和感恩節之外好像也沒這麼多客人來過,於是T和T爸兩人商討要準備些什麼食材。Salsa一種墨西哥食物,用番茄和洋蔥檸檬作成的辣調味汁,T特別上過了山頭的一家墨西哥料理店買地道的墨西哥薯片,用這薯片當勺,掏起Salsa拌著吃,能一次滿足香脆的嚼勁與酸辣的口感。然後,再來一個啤酒煮小香腸,這回用的是豬肉和牛肉合在一起的小香腸,煮到最後啤酒變得稠稠的,就差不多是入味了。這就是大家在炸雞餐之前享用的前菜,Annie也特別帶來的水果拼盤,還有小番茄配台灣梅粉,也讓未曾嚐過梅粉的T家人稱讚。為了配合炸雞與馬鈴薯泥以及花椰配菜,T也準備了最後的甜點,兩個不同口味的派讓大家選擇。

賓客逐一來臨,T爸掌握最佳時機開始主菜料理,T也張大眼睛,在整場客宴中關注每個大朋友小朋友的狀況,盡量讓每個人都能開心輕鬆自在地享用美食,還拍了一些照留作美好的回憶。最後算是順利成功地結束了這個難得的首次聚會,在清理善後的同時,還順便檢討了今晚的程序與安排,得出的結論是大家應該都很開心吧!應該有達到賓主盡歡的效果!可能是我最後還喝了T泡給大家暖肚的來自台灣阿里山茶,讓我整個晚上難以入眠,或許也是延續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在失眠的同時,我想應該為這次PARTY命個名,叫“四喜派對”,英文要怎麼取呢?(連帶著想到張大春的四喜憂國。)睡前,T照例和肚皮裡的寶寶說話,他對北鼻說很快你就會在這裡跟我們在一起了,今天帶你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希望你也能很開心喔...。我幫北鼻回應T說:謝謝爹地,幫我準備這麼好的派對...。不久,就聽見T難得的沈沈的打呼聲,環繞在已經架好的嬰兒床邊...


1 則留言:

  1. 天啊,肚子已經愈來愈茁壯了呢!
    先預祝生產順利喔~~~

    bettymam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