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包裹

這回待在美國已經四個月了,第一次收到從台灣寄來的包裹,來自好友Vicky和媽媽的愛心。因為航空郵資昂貴,好友琳曾因我說想念台灣米,她險些要寄台灣米來,被我阻擋了下來,而Vicky實在對自家的麻油與苦茶油太有信心,堅持要把這些易燃物加上一包嬰兒用的紗布衣快遞到美國,還打電話給媽媽看有沒有要寄的一起裝箱,媽趕緊上中藥行,抓了十二帖十全大補和一盒生化湯包。兩個女人在中藥行中把一切違禁品裝箱打包,還放了幾支有台灣土的老薑。

果然三天後我收到了這跨太平洋來的包裹,哎呀呀!一時間實在難以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感受啊!看著這紅塑膠繩,還有土色的包裝箱,黑色的油墨寫著繁體中文字,還有我熟悉的台灣郵政標籤,真正的感動還真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的。

隔著透明瓶看著麻油與苦茶油的流動,可以感受到Vicky說得百分百香醇。窗外的加州陽光灑在這些來自台灣的食品物品上,讓我對坐月子這件事再度重視了起來。開始要執行坐月子大作戰計畫了!已經有來自大後方的支援,這下可要好好努力。

上網搜尋坐月子的食譜,再讀一遍姊姊給的做月子和電鍋料理的書,終於上網訂了大同電鍋和一個大同熱水瓶,到了異鄉莫名其妙地就愛用了國貨,自製了黑豆酒,和T重新調整了房內空間,將BABY床架組起來,犧牲我三格衣櫃給BABY使用...接下來要執行安裝的還有安全座椅、BABY盥洗等。為了歡迎我們的家庭新成員,一切用品陸續準備中...

當我提到我收到來自台灣的包裹時,大家都不可思議,未曾見過這些中藥材,這些不是樹木嗎?是啊!是植物,是傳統中藥。T爸的朋友聽說麻油,直說好!我想真是遇到知音了!沒想到她接著說尤其洗完澡擦在身上特別滋潤...讓我突然想起小丸子卡通裡的三條線...我是要拿來吃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