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怪夢二

即將要臨盆,說緊張也沒太焦慮,只因為懷孕而半夜必須起床上廁所,若白天很忙碌耗神很快就再入睡,如果白天悠閒自在,這四、五小時的睡眠恰好也養足了下一波的能量,就到廚房點燈讀點書做些安靜的事,聽狗兒們的打呼聲,兩個小時再回頭睡。能睡到自然醒,又有半夜獨處自省的空間,實在是幸福事兒一樁。再過兩週,可就沒這麼悠閒了,生活裡多了一個小生命,人生因此有了不同的節奏...

似乎從未因此感到特別的幸福,只是覺得自己的人生確實充滿了不少驚奇與變數,我跟著順流行走罷了。直到今天這個半夜讓我驚醒的夢,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在追求幸福的路上,而這追求的路上原來還藏匿著一些深層的恐懼感。

這個夢出現了一個清晰的影像和一個搞不清楚的人影,這人似曾相識,但我已記不得是誰,那人行屍走肉般出現,抬起頭來時,眼框周圍畫了黑色的菱形舞台裝,引起夢中的我一陣恐懼,我脫口而出“對不起,請你釋懷”。然後,我便醒了。

躺在床上,感受到胎動,伴隨著夢的餘悸,突然驚覺原來自己正在幸福的路上。也驚覺過去曾經拒絕的,原來是自己建築生活的一種選擇,在保護自己的過程中難免不自覺的阻絕了他人的期待。人生沒有完滿的美好,每個人都有自己該承擔的人生功課,放下與釋懷,然後行走。

感謝新生命!感謝創造主。感謝正在腹中轉動的小北鼻,期待與你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