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香菇雞 VS.紅蘿蔔芥末

週六是Taylor妹妹D家例行的每週清潔日,年輕女孩們去清草地上的狗大便、吸地毯上的狗毛和灰塵、D則把整個木櫃擦拭乾淨、他爸爸和女友來也清洗了幾大片玻璃、T洗了所有的碗盤和鄰近我們的廁所,我看時間不早了,開始準備午餐,美國人好像並不把吃午餐當正餐,所以當我說讓我來弄個稀飯(這英文不會講,我隨口說 watery rice,向水一樣的飯)給大家嚐嚐,D很高興地說好,當了多年的家庭主婦,他已經對要做什麼創意料理感到有點倦怠,我倒是新手,可以幫點忙,只怕他們吃不習慣。

像週五晚上,我就弄了個香菇雞,乾香菇還是從台灣媽媽在新社買的,偷偷帶進來的。T當天買了一盒雞腿,大概有六隻,我還擔心少了一隻,會有人吃不夠,結果沒想到,年輕女孩們有的不敢吃香菇,有的不敢吃在水裡煮的雞腿,最後只有我吃了一隻,還好T不挑他吃了三隻,剩下兩隻雞腿正好可以在週六中午熱來回味,結果還是我和T個吃了一隻用煮的雞腿。我想他們不太喜歡喝這樣的湯,雞腿則是習慣乾的,不是泡在湯裡的那種。倒是我亂七八糟隨便做的蔬菜稀飯引起注意,我把冰箱有的青菜,蘑菇,紅蘿蔔,洋蔥和一些碎牛肉加入飯裡,他們倒覺得這樣吃蔬菜很不錯,我是不會把他們的恭維當真,因為我也嘗過一些料理,不知該說什麼只好說good...免得傷人的心,方針之一還是做各種不同的料理,自己實驗看看。

他們很開心,至少在辛苦清理後,有飯吃! 
同時我也想到媽媽以前常說要煮很多飯給工人吃,我從來就不是料理達人,也沒興趣。現在卻莫名其妙地發現,哇,這一家好張嘴要吃飯喔!六到七張嘴,還有一張五歲小嘴,住在一起熱鬧,但食量也驚人,不知是我的料理他們不習慣還是什麼,他們吃不多。不過總是有點東西餵進去。逐漸體會到母親年輕時的辛苦,和總是叮嚀我們要找好人家的用心良苦。現在終於明白了...

在吃完飯後,女孩們也想跟我分享他們平常怎麼吃東西的,問我有吃過蘋果加花生醬嗎?非常棒喔...她這麼說著,我也吃了,哇,還真特別....就是蘋果切好,然後直接沾花生醬,呵呵...我也體會到她們吃我的食物的感覺了,畢竟很不一樣啊,後來還拿了小紅蘿蔔沾黃色的芥末吃,哇,也是很特別,哇....天啊...曾來沒吃過,是還不錯啦!有空的話大家可以試試看...美式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