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沈沈睡去 加州陽光確實會趕走憂鬱

本以為昨天已經調好時差了,還去拜訪一個來自台灣的新朋友,介紹人是Taylor的小姪女Shay,前天晚上還跟T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去學校上旁聽歷史課,大前天整理剛來到新家庭的行李,一切衣物歸位,大大前天則是經歷了折騰人的轉機二十小時大作戰,兩箱大行李,一個比大行李可能都還重小行李,還有莫名其妙多出來的舊金山轉機點,從台灣轉到日本東京又到舊金山,最後才抵達洛杉磯,以為昨天很快地適應的時差,只有到了半夜醒來,因為正好是台灣的白天時間,沒想到是假象,今天Tay去上班後,突然感到一陣涼,昏昏欲睡,索性躺在床上,卻沒想到,一睡就陷入深沈的睡眠,五歲的Shay十一點要去上課,穿好我送她的小紅旗袍,還在頭上梳了包頭,插了一根筷子,十分可愛,她探頭到我的房間,看見我在睡覺,我彷彿感覺到卻無力睜開雙眼,身體好沈,也可以感覺到那些狗兒一直想進到房間來歇,但我就是無法睜開眼,就睡著,直到下午一點,約睡了三個半小時的回頭覺,醒來吃點水果後,就開始準備香菇雞當今天晚餐,Taylor的妹妹Dani說Shay要去上課前想給我看看她今天漂亮的裝扮,從門口探頭看我在睡覺,就說她不要打擾我,讓我好好睡。下午她回來後興高采烈地來讓我看看她美麗的打扮還配上一雙露出腳趾頭的涼鞋,她媽媽Dani說照相時間到囉,就幫她留下美麗的影像,稱讚她是最棒的模特兒,一聽到稱讚,S擺出更多美麗的姿勢。

加州陽光確實閃耀,連憂鬱的機會都沒有,加上大家庭的人氣,還有六條狗四隻貓的熱鬧,上週末離家的鄉愁一掃而空,換來的是怎麼讓每天過充實的日子,好好準備健康與衣錦還鄉的一天。

Tay在床頭準備了一個空的相框,好讓我放一張家裡的照片,一解思鄉情緒,我挑了一張他來台灣時跟家人一起烤肉的全家大合照。後來發現,我這次來美國的日子十一月十七日正是去年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沒有特別安排,卻很巧合,像是紀念日一般碰在一起。不同的是那次是在橘郡的機場,這回是他來洛杉磯機場接我。加州陽光似乎每天都很閃亮,可別感到孤寂,浪費了上天的禮物,按部就班地向前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