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破水的驚喜


終於有一點時間,趁小凱兒睡午覺,趕緊上網,忍了這麼一個多月的時間,許多故事想跟大家分享呢!身為母親,經常會有一種莫名的直覺,在奇妙的機緣下應驗。先說說最開始的故事吧!

在北鼻誕生的前一天,我還正在MSN上跟Vicky開玩笑說希望明天去產檢就直接生了吧,因為距離預產期還有一週,但我的肚子已經大到可以在上面放穩穩地放上茶杯, 更何況我發現那前兩三天已經有點“流水”,媽說要小心可能是生的前兆,就待明天去產檢了解究竟吧!再怎麼想保護自己的小北鼻,總不能讓他永遠待在我的肚皮裡,我在MSN上繼續敲著鍵盤,開心地說“熟了!可以生了!玩笑開著開著沒想到第二天竟然成真。這真實的驚喜來得突然也詭異,話說當天一早,T照例陪同去產檢,我們先去做了Non-stress test測試北鼻在肚中是否受窘迫的測試,我跟檢驗人員表示近期有點流水的感覺,但檢查結果是正常,她說不用擔心,沒事的...(這翻譯有點大陸口吻...呵呵)。帶著這個結果,再去醫生的診間,照例等了兩個小時,結果以前都會出現的醫生,這天竟然沒出現,只是一些護士和學生醫生來問問,她們說一切都正常下週再回來產檢吧...我心還惦記著朋友們問的“醫生有沒有給你內診看開了嗎?“沒有ㄟ...第一胎很多事情都搞不清,總之醫生怎麼說就怎麼做囉!於是,我們就回家吃漢堡去了,回到家只覺得累想睡個午覺,小憩之前去小解一下,結果怎麼明明是上個小號,竟然有些微的便便,顏色還是前所未見,正心生奇怪的同時,我才想到剛才在漢堡店時早就已經上過一次廁所啦!怎麼不到十分鐘就有便意了呢!突然想起很多孕婦破水的經驗,各有不同,該不會這就是破水吧!還是之前有誰上廁所沒沖乾淨?我趕緊忍住便意,轉身把馬桶一沖,確認馬桶內的水清澈乾淨後,放鬆神經,讓身體的訊息告訴我該怎麼做,哎啊!果然是有問題啊!之前看過一些資料說在羊水中可能會有胎便,我瞧這洩出來的液體上的懸浮物,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胎便!為了再次確認伸手一探究竟這出水口是來自何方?果然,是一個奇妙的所在...我趕緊跟T說好像破水了!...帶他進廁所看馬桶裡的證據,我們趕緊將早已經打包好的行李,送上車,再回到醫院裡!到這個階段一點痛意也沒有,在車上我們還有說有笑的說早上如果醫生有來看,說不定就說直接待在那裡等著生了,也還好我沒直接去睡午覺,若破水在床上善後也很麻煩....更開心的是這天正好是節日,所以T在家直接送我來醫院,不然我還要記怎麼走,要打電話找誰來載我去醫院等...所以今天破水是好的驚喜!

聽到BABY的呼喚了...先暫時寫到此,下集再敘...


1 則留言:

  1. 也就是說,恩...BABY有一段時間會跟自己的便便一起在裡面游來游去囉!!!!!!
    呵呵!!!!

    我是SHU-CH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