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Bella的雲霄飛車之旅


時間過的真快!從上一篇到這一篇,竟然已經相隔近兩年,這段時間大多在facebook上閒晃,在工作和家事與照顧babies之餘的那幾分鐘,趕緊瀏覽facebook發表短言,和以前在blog上預先想好主題,雖然也是隨筆但還算有點構思不同。Facebook之餘我就像在大街上的註明連鎖咖啡館,陳設環境都還可以,沒事就進門喝點咖啡,聊點是非,發點牢騷,再抒發一下人生大夢。而部落格Blog就像是在鬧街中的小巷裡的一間有特色的個人咖啡室,一角可能有店主年輕旅行時的行李箱,和鋪上灰塵的做過筆記的幾本書陳列著,店裡可以聽見從義大利飄來的歌劇聲或著流瀉著法國的香頌,有時可以聽見台灣海邊的創作悠樂...兩種店型我都喜歡,今天就來blog小屋裡閒坐一下吧!

談談我的貝拉。她快一歲了,回顧她這段時間,我在產假後,在家工作,陪伴她,照顧她,雖然沒有養的像小凱凱這樣胖嘟嘟,但還算平安快樂。今天就來談談兩次驚險的遭遇,在貝拉十個月大時,我再度回到工作職場,責任制形態的朝九晚六,一天接她時,竟然看到她額頭上起了一個青色大包。保姆連說對不起,因為她不知道貝拉這麼會爬這麼會翻身了,才正式放去保姆家一個禮拜,在保姆換尿布時,貝拉一個翻身就從沙發上跌下來,摔到木頭地板上,腫了一個包,我看貝拉還意識清楚,一切都都正常,沒有特別責備保姆,只是第二天就換了一個保姆,那保姆也把她那週的支票退給我。我知道每個小孩難免都會摔一下,不過在別人手裡摔到,總是心疼。也表示沒緣啦!

第二次雖然沒受傷,但比較驚險。換了另一個保姆,家中有軟墊,對剛學爬學走路的貝拉,至少摔到比較不痛,但一次下班後,我去接她,看到貝拉已經在car seat安全座椅裡睡得香甜,保姆也鋪上她的小毯子。以前我都會提著安全座椅籃,晃著晃著回到車上,這次不知為什麼我反而兩隻手小心護著她看著她的睡臉,一路雙手捧著坐籃到車上放好,貝拉有點清醒了,我還跟她說說笑笑。然後去開車,快到家聽見貝拉有點不一樣的哭聲,不是大哭,似乎是想哭又不能哭得聲音。我打開她的車門,嚇了一跳!貝拉竟然沒有繫上安全帶!她的毛毯滑落,貝拉雙手抓緊坐籃邊緣,一臉驚嚇,像是剛從坐完雲霄飛車下來,我簡直不敢置信,這個十個月的小北鼻竟然自己手緊抓的坐籃在後座,跟我開了五分鐘的車程。我的天啊!保姆也太馬虎了,把北鼻放在坐籃沒扣上安全帶,就鋪上毛毯,也忘了跟我說沒扣安全帶。我也大意,看她安穩坐在安全坐籃裡,蓋上了毛毯的舒適狀,就直覺以為繫上了安全帶。...從此,我一定會重複檢查是不是有做好安全措施,才啟行。

回想剛開始離開保姆家時,若像以前一手提籃晃著走的情況,貝拉可能早就滾出來了。還好,第六感和老天保佑,兩手捧著讓貝拉安然在坐籃裡,貝拉也很有勇氣和毅力,自己撐著安全抵達到家。我的寶貝貝拉,你要好好安全地長大喔!!!媽媽以後會跟你說,你在一歲以前,就懂得堅強照顧自己的小故事。

3 則留言:

  1. 好久沒看你寫部落格了,兩個寶貝都好漂亮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人慢慢地長大,幼小的回憶越顯得珍貴有趣,但也只能仰賴用心的父母親友們讓他的生命更豐富燦爛

    回覆刪除
  3. 雖然工作忙碌,但一定要抽出時間,為他們紀錄成長點滴,這才是人生最珍貴的感動。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