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新工作培訓 曾經的願

昨天去新工作的培訓,聽講的過程中,突然想到十多年前,在花蓮慈濟醫院實習時,曾經在佛堂前許了一個願,好像是期許著檢驗師國考與插大順利的事,依稀還記得期望以後能在回來做些什麼...後來一切順利,國考考得很滿意,但檢驗師執照至今從未派上用場,插大轉到電影後就十足地轉行了,雖然曾經化名“吳晴”在台北一家知名補習班教血液學,除此外後來所做的事與醫學一點關係也沒有,就再也沒想過能回慈濟做什麼,那願擱在心上也逐漸褪色,剩了個影子,依稀記得,但就像許多忘了實現的願望一樣,只是顯影在某個時光點上。

後來每年有幸獲得拍攝紀錄片的機會,就這樣當了自由影像創作者十來年。前一年又莫名其妙地來到了美國,在沒有律師的協助下,移民局竟是很賞光地快速發給我一切需要的證件,像是來美國就是冥冥中註定的。記得收到“Welcome to America”的郵件時,裡面夾著一個合法居留證,我一點興奮也沒有,T開心地要給我一個give me five,雙雙擊掌後,竟有一種小小的憂愁,那我豈不要留在美國了嗎?T輕鬆地說我們還是會有一個家在台灣啊!這些逐步寄來的證件中,最能引我開心的是“工作證”。對我這個工作狂來說,懷孕三個月都還從舊金山拍紀錄片飛到紐約再回到台灣,四個月時照樣扛著攝影機拍中華電信基金會的社區記錄短片,五個月時,所有工作結案了,終於聽從母親的勸導飛到美國和T相聚,乖乖待產,專心當媽媽,直到如今寶寶就要滿七個月了,距離上次的工作整整一年!老天安排好了,我要開始工作了!出乎意外之外的是回到我的本行,拍紀錄片!更沒想到的是回到了慈濟。

早上T載我和凱凱去總會參加新工作的培訓,他和凱凱就在樓下書軒等我,凱凱竟然整個過程都很平和安靜。我看了一眼我未來的辦公桌,位在兩層樓頗具歷史感的建築中的第二層中的某個房間裡,桌旁有兩扇窗,很靜雅,我很喜歡,我們正是在這裡培訓著。像是走進時光隧道,我進入了十多年前的台灣,我,十九歲的醫專學生,在慈濟醫院裡實習、在花蓮山間騎腳踏車、在七星潭海邊撿石頭然後回宿舍在石頭上寫書法、搭七小時的火車從台中到花蓮,還有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依稀又記著自己曾經許了一個願,有一天我會回來做些什麼...只是當時的我從來不知道後來我會拍紀錄片,後來的我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美國的慈濟。

3 則留言:

  1. 緣分是很不可思議的

    願你們家的新成員
    你的新工作

    都順利發展
    哈哈哈


    小龔

    回覆刪除
  2. wow, 真是個奇妙的回顧,很多事情真的是註定的,年紀越大也就體驗更多!
    我家小女兒也都快要一歲了!!

    希望有機會跟你們家凱凱一起玩啊!

    回覆刪除
  3. 勞健保只要繳錢是可以投保的~但是你人不再台灣建議你不要加保~因為畢竟這是一筆支出~如果你還有其他加保或是加入工會的事情,可以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工會秘書,我們現在已經有網路電話,網路電話:07010800300
    電話:02-25571191
    傳真:02-25571327
    信箱:docunion@gmail.com
    若有需要我幫忙的再跟我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