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學游泳 學習認識恐懼

記得小時候曾經有幾次玩水的經驗,但總是怕水。直到了十六歲,和好友淑芳在某個暑假決定去學游泳,但直到如今還是不太會換氣,到了水深及鼻的高度還是沒自信害怕沈下去。今天看凱凱被阿姨抱著泡水,開始他游泳的第一課,接觸水,讓身體去認識水的感覺,只是這樣泡著水,看他的小腳踢著踢著,水波過來時不懼怕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我們提到認識恐懼這件事,或者是說在恐懼來臨之前,提前去了解為什麼會帶來恐懼?提前探索,提前預防(突然想學胎兒急救術之類的技能...)。T妹熱愛游泳,這是為什麼她家有個漂亮的游泳池,聽說她八歲時,曾救過爸爸朋友的小孩,這也是我放心把小孩交給她讓她陪北鼻教北鼻親近水、認識水的原因之一。她說小孩在兩歲之前還不太懂得恐懼,所以這時候是訓練他們在水裡好時機...我想“不恐懼“可真是探索新事物的基本功。當然還是要小心,“預知危險,不可為“。不管是人生中遇到什麼樣得難題,認識恐懼,認識為何心生恐懼?恐懼何事?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在我們玩水的同時,T正和T爸在廚房做TACO(一種墨西哥食物)。當他看到這段影片時,他說北鼻的雙腳在水中可能感覺很熟悉很自在,就像在媽媽的子宮裡一樣!

2 則留言:

  1. 收到你寄來的卡片
    還有你超可愛兒子的照片
    似乎也能感受到你為人母喜悅呢
    好幸福啊
    好閃啊

    小頑童

    回覆刪除
  2. AMY~
    我是JOAN
    你好偏心
    只寄給心怡卡片
    都沒有寄給我!!!!

    妳的寶寶好可愛啊
    快點來幾張照片
    我要當成桌面圖片
    看了心情都超好內~

    莫名其妙你就生了北鼻
    真的很恭喜你
    希望你一切都好

    JOAN

    回覆刪除